還記得以前第一支鋼筆是高職的時候,姊姊買給我的生日禮物,是白金牌的鋼筆,當時還不小心摔壞了塑膠筆桿,用膠帶黏住繼續寫,當時班上都沒人使用鋼筆,用起來很突兀,加上立可白跟修正帶都無法使用,鋼筆是水性的會透過去,寫錯的字只能直接打一個X跳過去,繼續書寫。
於是讓我開始練習寫字,也讓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寫字的我,才開始正式練習寫字,雖然現在寫的還是很醜,但對不讀書的我影響卻蠻深遠。
很珍惜那一份生日禮物,一用就是五年,直到當兵後才沒繼續使用,至今摔壞的鋼筆都還在。當然後來沒繼續使用是因為水性的墨水不是很好保存,以前寫的日記跟筆記都很明顯的退色,於是至今都改用三菱的耐水性0.38用了很多年。
當然現在會重新買
鋼筆來寫,也是因為剛好看到九乘九的DM上面有施耐德鋼筆的特價,於是想重新買一個鋼筆來寫。結果上網找了一下,去書局看了一下書,發現LAMY這個牌子蠻普及的,而且是德國製的,大部分的評價都還不錯,就開始關注這個牌子。
當然也有想過買日系的鋼筆,但是想一想,德國人作東西就是一個東西很多年規格都不太會改變,我不喜歡一年到三年改一次的規格,變來變去很麻煩,而且LAMY這麼普及,那後續也比較不用怕買不到相關的產品,價錢也不高,所以最後選了這個牌子。


跑了一趟小品雅集買的,想說難得因為2015攝影器材展跑一趟台北,平常不太常跑台北,就一次買多一點點,不然以後要買,每次都要運費或跑一次,很累。


一開始不熟,先從基本開始,所以另外購買LAMY藍色卡水5個


來看到鋼筆本身吧
包裝盒是紙盒,這有點意外,很環保,但感覺價值比較低的感覺



德國製的


內容物:鋼筆本體、吸墨器


正當我奇怪,鋼筆不是有附一個卡水嗎?怎麼沒看見。拆開鋼筆才發現,卡水就裝在鋼筆裡面啦,這包裝也太省空間了吧。
因為卡水裝在鋼筆裡,所以筆上面有一個紙環,避免卡水不小心裝上鋼筆。只要把紙環拿下來,卡水放裡面,把筆身旋緊,卡水就會被筆桿壓到,自動裝在鋼筆上,這設計蠻不錯的,省空間又方便。


前端筆頭是透明的,所以裝好卡水後,墨水開始滲入筆頭看得很清楚


歐系鋼筆出水比較大,很多人都是買EF尖,但因為自己習慣寫粗體字,所以選了F尖


筆蓋裝上去的樣子,一開始上網查,聽說金屬的比較會頭重腳輕,寫字比較費力,一直在金屬(恆星系列)跟塑膠(狩獵者系列)筆桿之間很難抉擇,但自己跑去小品雅集試用後,反而覺得塑膠的太輕會亂揮。我想這應該要看個人指力,實際去試用一次比較準,但其實恆星鋼筆金屬的質感並不明顯,有時還會懷疑是不是塑膠筆桿


蓋上筆蓋的樣子


試寫,很滑很好寫,比N年前用的白金牌鋼筆好很多,幾乎是另一個等級的感覺


用便條紙試寫,明顯有點散墨,看來紙質不同差很多


大致上都還不錯,對得起這個價錢,入手難度也不高,這個筆很多地方都有賣,目前看到九乘九、誠品、PCHOME、一堆網路商店都有賣,看來普及率蠻高的,接下來就是好好的使用這支筆了,也希望不要摔下去鋼筆的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風旅行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